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我们邵东加大教育的投入
来信时间 2018-12-31 20:05:19.0 来信人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邵东人,看着邵东的变迁于发展,也希望能给县里发展的一些建议!
建议加大教育的投入,在我们邵阳地区,我们邵东教育比邵阳市及邵阳市内的县强不少,我们可以把城区各完小,能扩大的扩大,不能扩大的,在周边地区加建城区小学,及初中,高中的建设加大师资力量的投入,随着东城快线的建设,建设好后,我们应该接增加,邵阳县,隆回,新宁,新邵县的
公交建设,就可以拉来更多其它县城来我县发展。我们县可以在县城的西南地区区增加小学以及补中。教育资源配好后,加大房地产开发的力度,但也建议县里压低房地产的价格!这样就比邵阳以及邵阳各县城有价格优势,(通过周围朋友的了解,邵阳县和隆回的房价比我们邵东都高,相对于来说,我们的房产比这几个县城更有价格及区域优势!再加上我们的教育优势,应该可以拉来更多的人员,县城扩大了,人多了,经济就会更上一层,长沙地区的房地产可以来我们邵东打广告,我们也可以到九县三区去打广告以及邵东隔着的其它县,打广告,吸引他们来我们县城来安家落户)再者我们更有教育资源优势,也希望我们的县房地产企业走出邵东,加大邵阳县,新邵,隆回地区的广告力度,吸引这些地方的来我们邵东安家落户。有了东城快线,也拉近我们县城于邵阳,及邵阳县,新邵隆回联系,我们县走商业兴县,工业兴县,同时也建议我们县也走上教育兴县的路。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答复时间 2019-01-03 17:12:22.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9-01-03,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教育局回复如下: 接到来信后,邵东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来信建议内容认真回复。 邵东县连续实施三个“一万工程”,保障中小学位充分供给。一是三年净增一万学位。2014年至2017年,累计投入12亿多元,完成了城区二完小、城区五完小等大批建设工程,新增中小学位超14000个。二是一年新增一万学位。2017年秋季以来,投资近3亿元,完成了城区二中、里安小学等工程,再增学位11010个。三是三年再增一万学位。2018年底至2020年,计划再投入超8亿元,启动城区邵东三中新校区、金泉学校、昭阳中学、兴隆学校等建设项目,续增学位20000个以上。 2018年9月,包括城区六完小、宋家塘中学一期、里安小学、黄陂桥中学、城区二中、城区三中、城区一完小、城区三完小、城区五完小等9个新改建项目,以及创新学校新校区、魏家桥镇中心小学、仙槎桥镇二完小等项目的如期完工,共新增标准班级200个以上,新增学位超11010个。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