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老城区重建与发展
来信时间 2023-02-28 10:31:15.0 来信人 曹志豪
来信内容 老城区大概何时会重建,或者新增娱乐广场等休闲场地,目前,以和平街为重点,其中赌博-嫖娼等不良行为广为严重,路边随处可见的聚众打筒子等赌博行为,小巷子里常见有女子拉客嫖娼,居民需要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和娱乐、休闲环境。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住建局
答复时间 2023-03-08 09:53:49.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3-03-08, 住建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关于“老城区重建与发展”的回复

曹志豪先生:

你在网络上反映的“老城区重建与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老城区建设和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至上为中心,以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为契机,不断开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等方式完善我市市政设施,不断改善我市居住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就。2020年2022年底,我市共完成111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18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9547余户,大部分小区集中在我市老城区由于老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较为落后,通过老旧小区及基础配套改造,我局先后对老城区解放路、东风路、人民路、衡宝路、八一路、青年路、毛坪里路一巷、人民路一巷、双江路、文化路、建设路、胜利街一巷、胜利街二巷等城区道路及市政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完成对胜利街、建设西路、衡宝路临街房屋立面整治改造,并在胜利街建设了一座街心休闲广场,增加了人民群众休闲和娱乐场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成效显著。

二、老城区何时重建及新增娱乐休闲场地的问题

老城区重建和新增娱乐休闲场地建设涉及到我市国土空间的整体规划,据了解,我市还未将老城区重建或新增娱乐休闲场地纳入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日程上来。

2023年我局通过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债券资金拟将和平街、人民路二巷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等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设计和预算等阶段。预计在明年底前完成改造。

感谢你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