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户口本更新
来信时间 2023-02-16 17:24:38.0 来信人 曾雁鹏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由于邵东行政区域的变更,由原来的县变为市,因此需要更新户口本信息,本人在外地,能不能委托家人办理,需要什么样的流程,或者能否有线上业务办理,请告知流程。同时想咨询,如果户口迁出到本人现在所在省市,需要什么流程。望告知,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公安局
答复时间 2023-02-24 09:07:13.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3-02-23, 公安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2023年2月20日,我局接到邵东市长信箱关于“户口本更新”的交办件。接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交由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申领居民户口薄、补领居民户口薄,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薄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换发或者补发,户成员代办需要携带本人及户主身份证。因系统在不断完善,暂不支持线上补领。

依据2021 年5 月8 日湖南省公安厅下发的《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湘公发〔2021〕9 号第六章迁出及注销登记第三十九条:公民因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成年人投靠父母、离婚回原籍、收养、干部或者职工录用、调动、家属随军、务工、经商、购房等原因申请将户口迁往外省的, 本人或者户主应当提交迁入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准予迁入证明, 交回迁出公民的居民户口簿内页。已取得外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准予迁入证明的迁出公民, 不便返回迁出地的, 经提供载明代理人姓名和公民身份号码、代理事项、由迁出公民本人签名的委托书, 可以委托他人申报迁出登记。

          邵东市公安局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