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二级重度残疾人公交爱心卡为什么不给办理
来信时间 2022-09-18 21:05:52.0 来信人 刘顺方
来信内容 邵东市公交公司为什么不肯给二级重残办理爱心公交卡,多次沟通无效,来信反应也不见回复,希望各位领导能够重视,跟公交公司协调解决,关爱弱势群体,给残疾人出行提供绿色通道。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邵东市残疾人联合会
答复时间 2022-09-19 09:46:55.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2-09-19, 邵东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信件已于9月13日进行回复。

市残疾人联合会回复如下:

一、你反映因疫情和物价上涨等因素,中央财政下拨了千多亿,用于给重度残疾人增加生活补贴。对于此事,邵东市残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上级的相关文件及资金安排。

二、关于残疾人爱心卡的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五十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便利和优惠。邵东市残疾人爱心卡的办理事项,目前邵东市政府、邵东市公汽公司、邵东市残联等部门正在衔接、协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