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24 13:3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于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

“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方案

 

为在全县形成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的宣传声势和打击震慑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人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大队决定在全县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2月28日至6月7日

二、宣教主题: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

三、组织领导:大队成立全县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许船任组长,大队教导员潘世旭任常务副组长,大队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大队长彭长富兼任办公室主任,交管中队中队长毕丁晃、综合中队中队长周智义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百日会战”安全宣教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营造浓郁的宣教氛围。交管中队要在大队办公场所(含新车管所、七中队)、客运场站、危化运输企业、校车运营企业、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集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国、省各悬挂2条以上“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基层各中队要在各自中队摆放2个以上宣传展板,配置1套电视播放设备播放交通安全专题片,并到交管中队领取“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迅速组织民警和志愿者深入客运站场、农村赶集场所等人群聚集地广为发放。

(二)加强新闻发布、报道、曝光工作。综合中队要在每个统一行动周组织记者随警作战,并发一篇新闻通稿;每月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或媒体通气会,集中发布“百日会战”行动战果,形成整治氛围。在电视台开辟“百日会战”专栏,组织安排业务能力强的民警走进交通电台直播间,讲解打击行动重点、相关法规,解答群众咨询。特别是要通过报刊、电视(游走字幕)、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短信、QQ群等平台开展“两公布一提示”;要公布一批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一批严重违法的驾驶人、一批危险驾驶典型案件,曝光一批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

总队将在湖南经视《经视焦点》、湖南都市《湖南交警权威发布》栏目推出“百日会战”电视专栏节目,以“交警主持人+交警现场执法”实录为主,配合每个统一行动周主题。各中队要将统一行动周典型交通违法查处等现场素材(并配上文字说明、视频要求是MPG、MP4、AVI等常见格式)报给交管中队,每周五前至少报送电视新闻素材1条,由交管中队报送至市支队。

(三)开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为发动群众参与举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等危险驾驶行为,大队将按照《邵阳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在当地媒体公布有奖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微信有奖举报等形式,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0739-2658801)鼓励群众举报各类危险驾驶行为行为。

    针对六类重点违法行为,综合中队负责组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开展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通过双微互动功能:如微博“@功能”、私信功能,微信的私信功能等,收集广大群众对严重交通违法的举报,并将照片第一时间推送到相关大队官方双微平台,对举报者提供相应奖励100元/条。

(四)开展对重点驾驶人短信“日提示”宣教活动“百日会战”期间,各单位要按照“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要求将责任车辆、辖区公路客运车辆、“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电话号码准确地提供给科技中队,由科技中队每天发一次短信进行安全提示

(五)落实满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清零”集中宣传教育。车管所要根据支队《邵阳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实施意见》,结合“百日会战”交通违法记分“清零”工作,抽调人员,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对记满12分以上的驾驶人的满分教育,网络教育、现场教育、体验教育的时间不得少于7日,每日教育时间不得少于4小时(并做好台帐登记)。按规定参加完满分教育的驾驶人才能参加科目一考试。

(六)开展“流动交通安全宣传车进农村”巡回宣传活动。

大队将配备一辆带有视频、喇叭等播放设备的宣传车,由综合中队安排专人在农村赶集、庙会、灯会、民俗活动及学生上下学为重要时段进行巡回宣传(并每月向支队提供10张以上流动宣传照片)。国省道中队要联系辖区乡镇,利用“农村大喇叭”集中持续宣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无牌无证、无保险、高速公路行走和乘坐超员超载车、“黑包车”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五、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抵制危险驾驶,我参与我们安全“百日会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意义,结合辖区实际有的放失地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宣教活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二)纳入考核,及时通报。根据支队制定下发宣教活动考核工作细则,大队每月将考核结果纳入“百日会战”总考核。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

(三)收集资料,整理保存。各单位要按照大队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特色性的宣传工作,并及时将宣传图片或视频报送交管中队,由交管中队收集、整理、上报、保存。

(四)强化信息,及时上报。交管中队安排专人报送工作情况

 

                             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7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