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 > 政策法规

中共邵东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划》和《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3 11:3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邵东县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

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

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划》和《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场)党(工)委,县直各机关及省、市属驻邵各单位党组(委):

《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已经县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邵东县委办公室

2014年8月20日


 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一、组织机构

第一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县委常设议事机构,直接受县委常委会领导。

第二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和成员若干人。

第三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委改革办),设在县委政策研究室,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负责处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

第四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小组,即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农村改革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行政机构改革专项小组、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专项小组可以及时调整增减。

二、职责任务

第五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研究、制定和实施全县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总体方案和政策措施;统一部署全县性重大改革;统筹协调处理涉及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指导、推动、督促、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重大改革政策措施。

三、会议制度

第六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实行集体讨论重大问题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

第七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议题由县委改革办根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要求研究提出建议,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或由其委托副组长)确定。

第八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或由其委托副组长)主持。会议出席人员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根据会议议题请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及县直有关部门或乡镇办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九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经领导小组 副组长审阅后由组长签发。会议纪要印发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专项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以及与会议决定有关的县级领导同志和县直有关单位或乡镇办场,并报送市委改革办。

四、工作机制

第十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实行组长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分头抓工作落实;及时沟通协调,注重集体研究和民主决策。

第十一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全面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改革部署等,夯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基础。

第十二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分管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践收集第一手资料,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总结推介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了解掌握突出矛盾和潜在问题,作出有利于全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

县委改革办每年初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安排,提出重大专题调研课题、调研方案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并组织实施。调研完成后,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集体听取调研成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做好调研成果的采纳运用。

第十三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多形式的指导、检查、协调和督促活动,推进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

第十四条  各乡镇办场和县直各单位关于深化改革的实施办法和重要改革方案,应报县委改革办备案。

五、其他事项

第十五条  本规则自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专项小组工作规则

   

一、组织机构

第一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以下简称专项小组)是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的改革专项小组,承担领导小组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

第二条  专项小组根据工作需要设定和增减,目前设9个专项小组,分别由有关县级领导同志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第三条  专项小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和成员若干人。

第四条  专项小组下设联络员和联络办,负责专项小组相关联络协调。联络员和联络办的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向专项小组领导报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县委改革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县委改革办要求,及时报送本领域改革工作要点、计划、实施方案,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成功做法,开展涉及本领域改革事项的调查研究,负责具体事务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提出需提请研究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等。

第五条  专项小组联络办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1—2名联络员。承担改革任务的单位要确定改革工作联系人,负责与县委改革办和专项小组联络办的工作联系。

二、职责任务

第六条  专项小组负责相关改革部署在本领域的落实。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相关领域重要改革问题,主动与市委相关专项小组进行工作对接,指导、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

第七条  专项小组向领导小组提交本领域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六有”、“六明确”。“六有”:有领导小组、有实施方案、有专门机构、有工作人员、有改革台账和有创新突破;“六明确”:明确改革事项、明确牵头领导、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协同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销号评估标准。

第八条  专项小组向领导小组定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根据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细化相关执行方案,经领导小组批准后,协调督促相关部门予以落实。

第九条  专项小组根据领导小组安排,就本领域相关改革重要问题研究进行统筹协调,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情况。

三、会议制度

第十条  专项小组根据需要召开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

第十一条  专项小组会议由组长主持。会议出席人员为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根据会议议题请其他相关部门或乡镇办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四、其他事项

第十二条  本规则自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中共邵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办公室工作细则

   

一、组织机构

第一条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委改革办)是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常设工作机构,设在县委政策研究室,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县委改革办设主任1人,副主任若干人,其中专职副主任2人,受领导小组领导,负责处理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

第二条  县委改革办增设改革一组、改革二组,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委改革办)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职能、加强力量。

第三条  各乡镇办场改革办原则上设在乡镇办场党政综合办公室,以便加强工作联络和对接。其他方面组织架构、运行方式不要求上下对口。

二、主要职责

第四条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安排,组织开展邵东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向市委改革办的情况汇报、具体事项请示、资料报送等工作联系。

第五条  负责对各专项小组和各乡镇办场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

第六条  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

第七条  负责完成县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推进机制

第八条  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的总体要求,积极争取市委、市委改革办的支持指导,及时跟进各项改革工作的部署。努力使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抢跑、不慢跑,不输在新一轮改革的起跑线上。

第九条  广泛了解外地改革动态,密切掌握各乡镇办场和县直各单位的改革进展情况,收集汇总有关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协调各专项小组、有关部门和乡镇办场、专家学者就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小组提供参谋服务。

第十条  协调提出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报领导小组审议同意后实施。

第十一条  每年初汇总各专项小组、各乡镇办场改革工作要点, 提出年度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提交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年终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改革进展、评估和总结报告。

第十二条  研究处理有关方面向领导小组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接受各乡镇办场和各有关部门深化改革的有关实施办法和重要改革方案向领导小组的备案,研究评估后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一些重大改革方案报市委改革办备案。

第十三条  每年初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县委改革工作要点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求,提出调查研究方案,确定调研重点和课题,及时组织工作调研、专题调研、典型调查等活动,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

第十四条  加大督促检查、协调推进力度。每年初拟定督促检查方案,明确督查任务、督查重点、督查方式等,报县委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督查采取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综合督查与专题督查、书面督查与实地督查、面上督查和点上督查等方式进行。及时总结情况,发现问题,推介经验,推动工作。

第十五条  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落实、绩效考核评估、协调联动、问责追究机制。协调县委小康办、县绩效考核办评估改革推进工作,为考核、总结、奖惩提供依据。

第十六条  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培训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报县委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后实施。

第十七条  每年会同县委宣传部和有关新闻媒体制定宣传方 案,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宣传,重点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意义、工作部署、成效经验等。统一宣传口径,以县委改革办及其成员名义发表文章、接受采访应经县委改革办主任同意。

第十八条  及时认真做好信息资料收集工作。各专项小组和各乡镇办场改革办应及时向县委改革办报送本领域本地方本单位推进改革的进展情况、改革动态、典型经验等。

第十九条  不定期编发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简报,刊发全县改革动态,展示成效、交流经验、推介典型,服务领导决策。定期整理编发全面深化改革大事记。

第十九条  做好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对文件资料、影音资料等及时规范整理归档,每年汇编工作资料。

第二十条  县委改革办工作运行经费由县财政纳入年度预算,纳入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委改革办)开设的专用帐户严格规范节约使用。各专项小组开展工作所需经费由各成员所在单位负责。

四、会议制度

第二十一条  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相关工作,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准备会议议程和材料,整理会议文件,负责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

第二十二条  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落实县委和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及时沟通各方面改革进展情况和动向,研究有关问题,推动相关部署落实。

第二十三条  召开的各项会议议题根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指示或实际工作需要拟定。

第二十四条  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各专项小组联络员会议、专题协调会议、专题研究会议。涉及重大问题,由办公室负责同志报告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审批。

五、其他事项

第二十五条  本细则自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