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安委会明确成员单位职责与分工

发布时间:2020-01-20 17:12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李毅

 1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透露,根据日前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简称:省安委会)印发的《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简称《规定》),我省明确了45个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职责与分工,并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和分工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规定》,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机制,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规定》要求,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应当互相配合;未按照《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奉永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