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700亩玫瑰绽放!地址在邵东市钢厂村

发布时间:2023-04-26 09:09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仲春四月,春意盎然,生机勃勃。424日,走进位于邵东市仙槎桥镇钢厂村的玫瑰花基地,满山遍野的玫瑰花散发着沁人的花香,红的、粉的、白的、紫的……数十种玫瑰陆续绽放,游客们纷至沓来,享受这春日里的浪漫。

图片

 人间最美四月天,赏花踏春正当时。钢厂村玫瑰花基地达700余亩,乡贤通过土地流转、山地开荒种植玫瑰花,现已引进玫瑰花品种50余个,培育成功了30余个品种,目前玫瑰花主要用于观赏、销售及药用,利用前期采购的种苗进行自我培植,增加种植量。玫瑰花基地不仅盘活了村里的土地资源,让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同时为当地30多人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解决了闲置劳动力就业难问题,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有益探索。

图片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探索旅游观光+农家乐的发展路径,依托玫瑰花基地等乡村美丽风光,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引导农户发展农家乐经济,带动农耕体验、赏花观光、农产品销售为特色的农业经济。同时搭建好电商平台,利用直播渠道,用于玫瑰花附属产品加工、农产品销售、玫瑰花基地展示等,形成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共赢局面,为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