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斫曹乡卫生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7 信息来源:斫曹乡卫生院 责任编辑:王江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斫曹辖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普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320日,邵东市斫曹乡卫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膝痹中医的诊疗知识培训》为主,围绕中药、针灸、中药离子导入、中药热湿敷、中药外治等中医技术进行授课,帮助全体成员更新医学知识,能及时掌握诊疗新方法,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该院精心安排了有丰富中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中医医师唐伟担任培训讲师,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讲解各项适宜技术的核心理念及临床应用,同时手把手教学员进行实操,让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在实践得到论证、升华。

斫曹乡卫生院中医理疗科现有医师1名,科室将现代康复医学、传统中医特色治疗、现代诊疗技术相结合,主要开展针灸、推拿、拔罐、理疗、运动训练等康复治疗。科室现有蜡疗机、PT训练床、特定电磁波治疗器、艾蒸灸慰仪等先进设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处理常见疾病的诊疗能力,规范和提高中医药医疗水平,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