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仙槎桥镇千子村:奋力“闯创干” 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7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曾若娴 赵宇峰
分享到:

IMG_1494_副本.jpg

19日下午,在邵东市仙槎桥镇千子村,该村支部书记莫海云与党员、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以“院落会”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千子村各个角落,该村党支部通过开展群众会、屋场会、走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天参加了村里面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很受鼓舞,在今后我要带动本村群众一起发展农业产业,一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千子村党员干部宁倩信心满满地说。

IMG_1516_副本.jpg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对以后的生活有了目标,有了好的指引方向,我相信我们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过越甜美,家园也会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千子村村民贺建国说。

去年以来,千子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积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村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2022年,该村共筹资100多万元,新修了长1.5公里、宽5米的叶子冲公路。积极推进“清廉乡村”“清廉单位”“清廉文化村”创建工作,先后打造了清风廉洁路、清廉文化广场、清廉文化墙、清廉文化室、清廉屋场,并成功获评“邵东市清廉乡村示范村”。

IMG_1554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莫海云表示,下一步,千子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凝心聚力建设家园。大力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对河道进行清淤,对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对空坪隙地进行绿化,为村民打造美丽舒适的幸福家园。

二要兴办产业推进发展。扩大油茶基地、樟树苗圃基地、蔬菜基地、优质水稻基地种植规模,巩固扩展2个“扶贫车间”和“立君箱包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三要完善机制强化体系。完善红白喜事理事会、禁赌禁毒协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森林防火队、广场舞队、“宝庆大叔”治安巡逻队等基层社会组织,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村民自治能力。

四要文明创建引领风尚。广泛开展评选“十星级文明户”“最美乡贤”“最美孝老爱亲模范”“三八红旗手”等文明创建活动。加快申报“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积极创建“湖南省楹联村”、“国家森林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