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帝岭国有林场:筑牢绿色屏障 打造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2-12-19 14:12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赵宇峰
分享到:

mmexport1671084651738_副本.jpg

雪峰山山脉与衡山山脉之间的过渡地带,孕育了湘江一级支流蒸水。这是一块生态宝地,皇帝岭国有林场便坐落于此。林场境内,山水秀丽,鸟语花香,古木参天,秋果累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皇帝岭国有林场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一手抓村级管理,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美丽林场。”1215日,皇帝岭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谢军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IMG_0144_副本.jpg

皇帝岭国有林场,位于邵东市南部,东西长5.6公里,南北宽3.4公里,林业用地17584.5亩,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始建于195810月,上世纪60年代一度被称为楠竹林场,属生态公益型一类林场。地处雪峰山山脉与衡山山脉之间的过渡地带,最高峰海拔为685.5米,最低处为海拔210米,是湖南省湘江一级支流蒸水发源地之一。

今年以来,皇帝岭国有林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松懈,强化履职能力再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旧貌换新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域文明创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林业安全防线;民生事业有保障,服务群众更优质,林场各项工作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IMG_0186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谢军义表示,下一步,皇帝岭国有林场将始终把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来抓,持续深化林长制改革,坚持管绿、护绿、增绿并重,筑牢绿色屏障,着力打造生态家园。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实行护林员常态化巡林巡山,完善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和维护,全面保卫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大油茶发展扶持力度,做好“林”字文章,发展林下经济,争取楠竹项目提质改造。巩固乡村振兴帮扶车间,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