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流光岭镇举行“奖教奖学”暨“五十佳”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1:49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意忠 金孟达
分享到:

会场_副本.jpg

罗莉_副本.jpg

颁奖1_副本.jpg

颁奖2_副本.jpg

颁奖3_副本.jpg

颁奖4_副本.jpg

825日上午,邵东市流光岭镇举行“奖教奖学”暨“五十佳”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十佳儿媳、十佳公婆、十佳乡贤、十佳清廉标兵、十佳爱岗敬业标兵”。邵东市领导罗莉、曾铁钧、谢辉伟、郭竟成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在今年招考中,流光岭学子奋勇争先,捷报频传,13名优秀学子考上国防科大、上海交大等院校,9名优秀学子考上博士生、研究生,一大批优秀学子初升高考上省级重点中学,还有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脱颖而出,受到流光岭镇党委、政府表彰。大会还表彰了优秀教师37人、先进教育工作者2人、坚守流光岭教学20年奖3人。奖教奖学共发放奖金16万多元。

表彰大会上,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莉充分肯定了流光岭镇奖教奖学暨“五十佳”表彰活动的意义,希望流光岭镇党委、政府将这样一项有意义、有亮点、有特色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希望受到表彰的对象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学向上向善;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回报家乡,把自己的才华和抱负真正融入到推进乡村振兴与促进共同富裕的广阔舞台上来,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近年来,流光岭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2021年发挥乡贤力量,筹措资金近60万元,成立了流光岭教育基金,举办了第一届表彰大会,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2022年,流光岭镇驻深圳乡贤工作联络站为全乡学生捐赠校服2800多套,乡贤强瑞科技董事长尹高斌捐资20万元助学,东莞展能公益志愿者唐志平捐赠课桌800套,形成了捐资助学、尊师重教的强大合力。

流光岭镇党委书记刘小荣表示,“党委政府推动,社会各界发力,着力形成‘三乐三感’的良好氛围:学生乐学,教师乐教,贤达乐助;让流光岭的学生在流光岭学习有幸福感,让流光岭的老师在流光岭教学有荣誉感,让流光岭的乡贤在自己的家乡奖教奖学有成就感”。

“非常感谢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把这份感恩化作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亲爱的家乡。”今年考取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王海波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