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禾塘街道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2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亦斌 赵大龄 宁恒娟
分享到:

大禾塘文明创建_副本.jpg

816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城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辖区内各临街门店进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这是大禾塘街道全民常态化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大禾塘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大力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整治、商超五小行业整治等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党员干部在行动”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集中时间对辖区居民进行全方位、面对面的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逐一摸清底数,劝导不规范经营,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和文明意识。

       清理牛皮癣_副本.jpg

       劝导摩托车乘坐人员戴头盔_副本.jpg

大禾塘街道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原则,着力强化引导,深化社会宣传,村(社区)干部、楼栋长、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基层骨干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发动群众力量,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LED大屏、微信群等平台,积极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加大对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社会氛围,深入居民小区、村组院落、大街小巷,开展清理“牛皮癣”、清运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大禾塘街道各个村(社区)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问题和梳理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三清单”,奔着问题去,找准差距改,扎实做好督查反馈的后半篇文章。51日至53日,大田社区通过有力度、有温度的工作方法,拆除了宋家塘煤矿家属区内存在数十年的私搭乱建底违章建筑,整平了菜地,运走陈年垃圾及杂物20余车,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的改观,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城东社区清理皮革城等小区多处卫生死角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龙石社区与居民签订门前三包,居民自己铲除牛皮癣;各村(社区)小区、单位全力开展铲除“牛皮癣”卫生环境整治活动,通过铲除、撕毁清理、刷漆覆盖的等方式清除楼梯间墙面、公共设施表面的“牛皮癣”进行铲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