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玉凡到周官桥乡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7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姜江
分享到:

816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到周官桥乡检查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防旱抗旱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确保人饮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副市长唐志军参加。

近段时间以来,邵东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少,对全市范围内农村人畜饮水和粮食安全生产造成影响,特别是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的地区生产生活用水供应压力持续加大。据初步统计,全市19个乡镇出现干旱受灾情况,水田受灾面积达5.01万亩。全市中小型水库于721日开始陆续开闸放水抗旱,目前输送抗旱水量3040m³

当天上午,周玉凡一行首先来到三都水库左灌渠周官桥段,详细了解该灌区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加强对泵站、渠系等工程设施的巡查、看护,及时对破损、出险的工程进行维修,确保灌排体系输水顺畅。要密切跟踪灌区用水需求变化,统一调配各种水源,合理制定灌溉供水计划,加强水量调度,维护灌溉秩序,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灌溉正常开展。

随后,周玉凡一行又来到周官桥乡胜利村,实地了解农田受旱和抗旱措施,查看部分农田水利设施和农作物生长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旱情,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等”的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加强水源调度管理,确保水资源高效利用,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在检查中,周玉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严峻的旱情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动员起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去。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抗旱措施,广泛开辟抗旱水源,科学调度抗旱用水。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司其责,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抗旱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