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办事服务 > 公积金贷款办理 > 相关业务指南

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业务须知

发布时间:2016-08-17 10:3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住房公积金“月对冲还贷”业务是指办理了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使用借款人(对冲还贷人)及配偶(共同对冲还贷人)在本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来冲抵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操作方式。

  一、申请条件

  对冲还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对冲还贷人在申请时无逾期欠款,且1年内无3期以上逾期记录。

  二、办理时间和方式

  1、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个人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申请表》的月对冲服务申请栏上签名申请,贷款发放当月生效。

  2、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后,于每月的5号至20号正常营业时间在中心营业厅柜台申请办理,办理当月生效。

  三、月对冲还贷的方式

  月对冲还贷即每月在规定的扣款日用对冲还贷人的住房公积金余额直接冲抵月贷款本息(先冲借款人,再冲配偶)。如对冲还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在每月对冲时住房公积金账户需保留100元余额)小于月还贷本息额,则差额部分由中心从指定的借款人银行还贷账户中划扣;若银行还贷账户金额亦不足,则本月不能对冲,当月按逾期处理,由担保公司代偿。

  四、月对冲还贷的变更

  贷款结清后,对冲还贷自动终止。

  2、在贷款期间可申请终止对冲,或增加、减少对冲还贷人。

  3、在对冲还贷期间,如对冲人有三期以上逾期欠款,中心有权自行终止其对冲还贷业务。

  五、办理所需资料  1、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2、配偶代办或配偶同时参与(或取消)对冲的,还需配偶的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

  六、办理流程

  借款人或配偶持相关资料提出申请→中心营业大厅柜台经办人员受理审核,打印《月对冲还贷申请审批表》交申请人签名确认,返还申请人客户联。

  注意事项:月对冲还贷办理完毕后,请您定期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当余额不足时需及时将差额部分于当月20日之前存入银行还贷存折,避免还款逾期。

  咨询电话:0731-85166590    网址:www.xzgjj.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