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行动动态

3名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7-03-24 14:5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月13日,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两市镇新铺台社区永兴路地段查处3起摩托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该3台摩托车的驾驶人均被行政拘留。
    为落实大队《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方案》要求,严厉打击摩托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当日上午,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民警在两市镇新铺台社区永兴路地段布控设卡,对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无强制责任险、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期间,共查获2台无证驾驶的两轮摩托车,1台伪造车牌的两轮摩托车,其驾驶人均将面临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交通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2款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