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行动动态

邵东交警查处违停套牌车牵出“毒驾”男

发布时间:2017-03-24 14:4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月11日,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县城区查处一辆违停的套牌面包车,经调查,该车车主曾多次吸食毒品后驾驶车辆。
    当日中午12时许,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县城区北岭路与衡宝路交叉口附近的水映绿洲小区旁有一台面包车违法停放。大队秩序二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时发现,该车不仅违法停放,而且还是辆套牌车,原车牌号为湘E1**P9,套用湘E1**P8的号牌。于是,执勤民警立即联系车主,在联系不上的情况下,对该违停套牌车辆依法予以暂扣。执勤民警在实施车辆拖移过程中,周边数名群众反映该车主曾吸过毒,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民警立即向周边群众进一步询问了解该车车主的具体情况,并将情况报送给公安局特警大队。下午15时许,车主刘某其伙同曾某、申某云在水映绿洲地下车库吸毒时被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现已被行政拘留。原来,刘某其驾车至该地的目的就是吸毒,并准备吸毒后驾车离开。经事后调查了解到,刘某其在2015年因吸食毒品被邵东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2年,但因成瘾严重没有戒掉,此后曾多次到预定地点吸食毒品后驾车离开。
    自全省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以来,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了对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毒驾”隐蔽性较强、查处难度大,但危害极大。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出现幻象,驾驶能力严重削弱,为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