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市住建局解读《邵东市2023年春季房交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6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一、《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通过一系列金融政策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引导消费者购房,因城施策,着力改善预期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持落实生育政策和人才政策,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方案》的起草过程

依据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借鉴邵阳市、武冈市、韶山市等地经验,结合邵东实际,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和住房困难群众见面会,充分了解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和部分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同时在充分征求了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邵东市税务局、市教育局、人民银行邵东市支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各大商业银行等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邵东市2023年“春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实施方案》。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1.明确优惠政策范围:202342日—510日房交会期间。

2.明确优惠政策内容:一是给予资金补助,二是保证子女入学,三是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作用,四是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五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

3.明确契税补贴兑现方式。

4.加强组织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