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邵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5 17:0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中 共 邵东 县 委 宣 传 部

关于印发《邵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有关单位、县内各新闻单位:

现将《邵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中共邵东县委宣传部

 

  2014 3 月12    

邵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邵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县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稳步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服务服从发展、为民务实清廉的氛围,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落实上级的要求和县委的指示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重点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重点3月上旬——5月上旬):

1、做好思想发动报道。3月上旬起,县内各媒体要做好各地各单位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召开动员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的宣传报道。

2、做好学习教育报道3月中旬到3月下旬,县内各媒体做好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宣传报道;做好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各部门各单位机关和基层党组织结合学习党章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德教育,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等情况的宣传报道。

3、做好听取群众意见报道。3月下旬到4月中旬,县内各媒体刊播综合报道,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多方式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情况;4月中下旬到5月下旬,持续报道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重点反映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经验做法。

4、做好学习体会报道。4月下旬起,县内各媒体要通过专栏专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刊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今日邵东、红网邵东站、邵东县政府网、邵东组工网等要开辟专栏、专区征集并刊发学习体会文章。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重点(5月中旬——6月下旬):

1、做好查摆问题报道。5月中旬起,县内各媒体刊发报道,综合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四面镜子”查找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的宣传报道。宣传一批正面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

2、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报道。6月上旬起,县内各主要媒体刊发综合报道,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6月中下旬,陆续报道部分地区、部门和单位谈心活动搞得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得好的典型做法。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重点(7月上旬——9月下旬):

 1、做好整改落实情况报道。7月上旬开始,县内各主要媒体要开辟“整改进行时”专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地反映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抓住部门、单位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下大力气抓好整改的经验做法;陆续播发各部门、单位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聚焦“四风”抓整改,实行开门整改的情况;陆续刊登各活动单位整改承诺。

    2、做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报道。7月中下旬起,县内各媒体报道“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及强化正风肃纪情况,曝光一批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和服务行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8月起,陆续报道一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搞得好的部门和单位的典型做法,宣传一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典型;报道广大党员群众对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积极反响,反映教育实践活动给党风政风民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3、做好建章立制情况报道。8月上旬开始,县内主要新闻单位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出台的反对“四风”、改进作风有关制度规定,通过新闻报道、评论言论、专家访谈、专题节目等,介绍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政策亮点,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评价;陆续报道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反对“四风”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等情况。

二、具体安排

1、开设活动专栏专题。今日邵东、中国邵东网·红网邵东站、邵东电视台广电新闻中心、邵东政府网、邵东组工网要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专题,丰富报道内容、创新报道形式,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充分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

2、强化评论言论引导。围绕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进展情况,《今日邵东、中国邵东网·红网邵东站、邵东电视台广电新闻中心、邵东政府网、邵东组工网要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节点安排、进展情况,有计划地刊播一批有分量的评论言论。针对开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各媒体要组织刊播指导性的评论言论、专家访谈,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评价活动的意义、举措和成效。

3、注重典型宣传。各媒体要注重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现、挖掘和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深入宣传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典型。

4、加强网上宣传。中国邵东网·红网邵东站、邵东政府网、邵东组工网等要开设专栏、专题,综合运用多种网络传播手段,全方位开展活动宣传报道,积聚网上舆论正能量。鼓励新闻单位和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利用法人微博、微信、手机报和公益广告等开展活动宣传。

5、加大对央媒、省媒、市媒上稿力度加强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邵阳日报、邵阳广播电视台、邵阳新闻网等中央、省级、市级主要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积极提供报道线索,加强组织策划,在重要节点加大在央媒、省媒、市媒上稿力度,宣传推介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6、加强理论宣传。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情况新经验,总结宣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创新成果。县内各媒体要开设群众路线理论专栏,广泛开展征文活动,刊发一批有高度、有深度的理论文章。

7、开展舆论监督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曝光一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通过刊播群众来信来电等方式,搭建群众参与、群众评判、开门搞活动的平台。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由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统一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简报组具体负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宣传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统筹做好向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报道线索和素材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各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宣传,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领导班子专人负责,并确定专人负责日常报道工作,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策划会,研究报道安排,评估报道效果,确保活动宣传不虚不空不偏。

2、把握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层多面广,涉及的矛盾具体复杂,群众期望和社会关注度高,新闻报道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准确阐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实事求是反映活动情况,积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要针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热点,做好舆论引导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事实、解疑释惑、回应关切。要准确开展舆论监督,深入调查、核准事实,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3、突出活动主题,抓住宣传重点要始终突出活动主题,防止“散光走神”。报道内容要聚焦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报道对象要聚焦县、乡镇办场和各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报道领域要聚焦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重点反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情况,反映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情况,反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

4、及时报送信息,强化日常考核

各单位要及时向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简报,并向上级媒体报送新闻稿件或提供报道线索,县直各单位每周报送各类稿件不少于1篇、每月不少于4篇,乡镇办场每周不少于2篇、每月不少于10篇。各单位要认真遴选,严格把关,确保信息质量,按要求完成相应任务。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信息报送情况和采用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通报,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效果的重要标志,列入考核内容。信息发送邮箱:sdqzlxjb@163.comQQ群号:362641431。报送地点:县治大楼1016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简报组),联系人:龙新春(13973966226);李丙刚(13574976333)。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月12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