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推进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创先争优各行业系统督查指导组,县直窗口服务单位:

窗口服务单位与全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力大。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使服务窗口单位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标杆和示范,带动全县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有效开展,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推进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窗口服务单位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是全县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感受最直观、体会最深切的展示平台。深化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有利于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树立党和政府以及行业的良好形象;有利于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创先进、争优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窗口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化窗口行业创先争优作为整个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一个重要载体抓紧抓好,让创先争优在服务群众的窗口得到充分展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

二、明确掌握窗口服务单位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

深入推进服务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对照“五个好”党组织、“五带头”共产党员标准,以“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为重点,以“服务窗口亮起来”工程为主线,以争创“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单位”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各自实际,进一步创新载体、健全机制,着力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树立服务窗口单位良好形象,努力争当创先争优活动标兵,为推动邵东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深入扎实推进窗口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贴窗口服务行业、单位的性质、特点和职责、任务,从县委关于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中进一步明确窗口服务单位的努力方向,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出发找准工作重点和结合点,推动窗口服务单位在优化环境推动发展、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提升素质改善服务、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上创先争优,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优秀岗位、优秀品牌”,让组织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

一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政务服务中心、人事、交通、公安、民政、卫生、旅游、金融、邮政、工商、税务、商务、通信、市政公用等窗口服务单位与各窗口服务行业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完成本地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游移、促进发展不动摇,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奋发赶超,重返全省十强”的伟大实践中来。

二要围绕让服务更满意创先争优。全县各窗口服务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抓好公开承诺回访复查,围绕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这一目标,引导各窗口行业的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实际公开承诺,切实抓好承诺事项的兑现立足行业特点,深入开展亮牌示范、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挂牌上岗、微笑服务等活动,亮明服务窗口职能、办事程序,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及职责分工。要广泛开展岗位竞赛,注重典型带动,通过评选“文明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标兵”等方式,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典型见行动、立足岗位创佳绩。

三要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创先争优。要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行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理顺隶属关系,健全管理体制。县直各窗口服务单位要选择3-5个党建基础较好的窗口,打造成窗口服务行业党建示范点。要加强窗口行业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改善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重点要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通过创先争优,把工作骨干培育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工作骨干,发挥党员和骨干的带头作用,带领群众一起进步,形成齐争共创的生动局面。

四要围绕改进行业作风创先争优。要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拼等主题实践活动。要把窗口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重点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窗口服务中的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治理,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要把窗口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广泛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和窗口优质服务满意率测评活动,通过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切实转变窗口行业工作作风。

四、强化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及其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领导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指导,推动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各系统、各窗口服务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出台本系统本行业明确的窗口服务标准,加强经常性督导检查,切实抓好落实。各级工青妇组织要通过党群共建,促进窗口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2、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及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深入窗口服务行业基层单位调研指导,搞好督促检查。县委创先争优办将不定期采取听取汇报、调研走访、随机抽查、群众评议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

3、加强宣传引导。要注意及时发现、培育、总结和推广窗口服务行业创先争优的典型做法和经验,通过媒体宣传、经验交流、实地观摩、宣讲报告等形式,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各系统、县直窗口服务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将贯彻落实文件情况于11月7日前报县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邮箱:sdxcxzy@163.com)。

附:县直窗口服务单位名单

中共邵东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1月1日 

附: 县直窗口服务单位名单

序号

窗口服务单位

序号

窗口服务单位

1

县人事局

22

县财政局

2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3

国税局

3

县人民法院

24

地税局

4

县人民检察院

25

县电力局

5

公安局

26

烟草专卖局

6

县民政局

27

县工商局

7

县司法局

28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8

县政务服务中心

29

县文化局

9

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0

县广电局

10

建设局

31

环保局

11

城管局

32

规划局

12

县房产局

33

人防办

13

教育局

34

科技局

14

卫生局

35

外事办

15

物价局

36

安监局

16

县发展和改革局

37

水务局

17

县信访局

38

县移民开发局

18

交通局

39

县旅游局

19

县公路局

40

煤炭局

20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41

县统计局

21

商务局

42

县扶贫办

43

国土资源局

44

县农业局

45

质量技术监督局

46

县林业局

47

邵阳市城市信用社邵东营业部

48

县农机局

49

县畜牧水产局

50

县体育局

51

县邮政局

52

联通公司邵东分公司

53

移动公司邵东分公司

54

县气象局

55

县电信局

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