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优化营商环境

邵东市“跨省通办”+“帮代办” 打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08 11:17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李敏妹 郑昊琦 魏小青
分享到:

“你好,我要感谢你们局里的工作人员李美女,她帮我解决了个大麻烦……”47日上午,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接到了来自贵州省铜仁市赵先生的电话。

据了解,赵先生和亲戚朋友在铜仁市碧江区经营着几家乐器商行,因年审工作需要做年度报告,从没有制作过的赵先生感到无从下手。319日,赵先生联系上了邵东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李鸟云,申请帮忙办理工商年度报告。李鸟云通过微信拿到了赵先生所提供的资料,与铜仁市碧江区市监局工作人员核实后,采取全程网办的方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帮赵先生做好了工商年度报告。“邵东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就是高,我到处问,到处找人都没有办好,最后还是找到邵东老家的工作人员,不到一天就给我办好了,还没有收一分钱,真是太感谢了!”赵先生在电话里一直重复着他的谢意。

据悉,邵东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采取“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由工作专员通过电话、传真、邮寄等方式为各族群众提供免费服务。积极拓展“跨省通办”范围,与贵州省的铜仁市碧江区、凯里市等619市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减少了企业群众跨区域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邵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在外务工经商的邵东人和来邵东生产经营的外地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