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人民政府办

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05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能:
1、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场)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3、负责市政府全会、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政府授权召开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场)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5、负责市政府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批示。
6、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
7、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
8、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9、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10、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1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提出加强全市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
12、依法依权限负责对本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对辖区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的监管。
13、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县金融市场秩序;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负责对驻邵金融管理、监管部门和驻邵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收支情况:2022年度收、支总计1842.95万元。
(三)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秘书一组、秘书二组、机要室、综合组、行政组、建议提案办理组、政工组、督查室、金融工作组。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政治引领,聚焦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服务”主责主业,抓统筹、强参谋,提效能、优服务,重协调、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取得较好成效。
据对我单位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情况的检查,2022年我单位部门整体自评分99分,为“优秀”等级。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环节薄弱。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下一步应加强检查督促,严格资金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
五、附件(佐证依据)
3.(政府办)2022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