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农村能源服务站

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1 08:2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单位内设办公室、能源管理股、科教股、财务股。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开展资源调查,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产业政策;组织起草地方性能源政策和规章并组织实话及监督管理。
 3、组织与指导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创新;引进与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
 4、指导区域内可再生能源服务体系建设与管理;引导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及其项目实施监管。
 5、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品标准,协同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质量监督和市场监管。
 6、制定能源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技术人才教育与职业技能开发;普及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知识,培育循环生态农业及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协同有关部门依法实施能源行业从业资格管理。
 (二)人员情况
 核定编制8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4人。
 二、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一)整体支出
 2022年农村能源服务站收入总计254.47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22年我站支出总计254.47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4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服务站的人员经费;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万元,主要用于社保费支出;3.卫生健康支出2.47万,主要用于社保缴纳;4.节能环保支出34.7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管理;5.农林水支出180.57万元,主要用于   农村服务站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6.其他支出3.9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
 (二)绩效状况
 邵东市农村能源服务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农村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后续服务,通过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太阳能路灯推广维护、沼气建设维护、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议提供了保障。
 1、亮化工程全年共补助新装太阳能路灯400盏,补助太阳能路灯维修30个村,共计1500盏。共计补助亮化资金近120万元。
 2、沼气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4月至9月按照农业部工作要求,对全市现存农村沼气设施进行全面摸底及安全隐患排查并登录,已全部完成任务,其中排查出安全隐患47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年组织专业技工完成沼气池申报故障维修220次,涉及农户共180户,补助资金10万元。
 3、全年完成技术培训1次,共计15人次,巩固提高农村能源建设队伍,基本上留住了农村能源建设技术骨干。
 4、派出单位精干力量到堡面前乡荣兴村进行驻村帮扶,2022年村集体经济投入资金达到115万元,其中2021年异地光伏扶贫资金40万元,2022年扶贫车间资金20万元,自建村部屋顶光伏电站资金15万元,筹措乡贤集体建设资金40万元,今年完成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比2021年4万元增加200%。其他各项任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班子配备不齐,人员不足,农村能源建设资金严重不足。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按工作要求加快专项资金支出,切实发挥资金效益。制定合理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经费支出预算,确保全年经费支出均衡。
 五、附件(佐证依据)
6、2022年邵东市农村能源服务站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