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召开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6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超众
分享到:


56日上午,邵东市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讲评会,总结点评第一季度的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市领导周玉凡、刘家豪、罗健康、罗莉、李佑军、贺铁民、刘移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创文工作的形势和自身的差距,务必做到措施再强化,聚焦创建重点不松劲,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引导;要突出抓好重点整治,狠抓环境卫生清扫、公共秩序管理、设施管养维护、市民素质提升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突出问题要开展专项行动,对复杂问题要进行专项研究,对具体问题要专项落实。

市委书记周玉凡在会上作了讲话。周玉凡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周玉凡要求,要针对城市环境秩序和市民行为长期存在、极易反复的重症顽疾,实施精准打击、定向清除。要抓住根本任务,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优化城市环境,在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和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要完善基础设施,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抓好公共设施改造维护;要工作重心下移,多办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要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开展群众普遍受惠的项目、活动,激发群众的创建热情,使创建活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夯实创文工作的群众基础。

周玉凡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责任划分上做到无缝对接、协同作战,在工作进度上做到紧之又紧、全力以赴,在力量整合上做到部门联动、全民发动,在督查考核上做到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努力把邵东市的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主持讲评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在会上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排名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莉就下阶段创文工作在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旅广体局、市石油公司、中国联通邵东分公司、廉桥镇、宋家塘街道湖塘社区等5个创文工作推动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