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阳市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邵东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09:14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姚天启
分享到:



426日至27日,邵阳市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邵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作工作报告。邵阳市关工委顾问伍想德、晏胜利、杨期林,邵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伍邵华等参加会议。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邵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仁明等参加会议。来自邵阳市12个县市区的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上级关工委和邵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邵阳市各级关工委牢牢把握立德育人、关爱帮扶的根本任务,主动助力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邵阳市各级关工委会同教育部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广泛开展“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掀起“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的热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五老”讲师团、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到学校、乡村(社区),开展了以党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全面发展,大力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护苗行动”、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全力协助防溺水等工作,持续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圆满完成了乡村“五老工作室”、乡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的建设,扩大了“五老”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了关工委的队伍建设。

蒋伟强调,全市关工委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彰显时代价值,更好发挥广大“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坚持全面关爱暖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青少年遵法守法、道德养成、健康成长等方面倾注更多心血,做实隔代家庭教育,帮扶青少年创新创业、实现人生梦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建强组织体系、凝聚组织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开创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李国军代表邵东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邵东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他表示,邵东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着力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加快邵东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邵东市关工委、隆回县关工委、邵阳县下花桥镇关工委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邵东市禁毒教育基地、阳光箱包集团四点半课堂、湖南衡科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和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