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王玉清到邵东市督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0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帅男
分享到:

824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到邵东市督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邵阳市副市长蒋伟,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邵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家豪等出席汇报会。

会上,王玉清分别听取了邵阳市、邵东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邵东市全面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成立以书记、市长为组长的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所学校,一个专班,一份方案,一套措施,一体防控”模式,确保各项措施有序落地;建立了涉民办学校社会稳定风险研判和舆情处置协调机制,出台了《邵东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经纬实验学校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工作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等,进一步完善“一校一策”,细化风险防控措施。目前,邵东市全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程盯紧风险防控工作,实现了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各项风险有效防控的目标。

王玉清对邵东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下到基层,靠前指挥,确保工作稳定有序;要做好开学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确定开学时间和返校方式,制订、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做好教育精准帮扶工作,决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要积极推动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认真研究新教材、新教辅,对领军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落实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中小学的党建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实现业务和党建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