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法治政府建设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加强治理乱搭乱摆美化城市环境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8-12-19 16:5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关于加强治理乱搭乱摆美化城市环境的提案

 

县政协委员王鸿飞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力整治城区道路、环境、绿化,整个邵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了保证,满意度很高。但部分街道改造治理后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拆了又盖等现象,破坏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对居民的出行和安全都造成了很大影响。

主要表现在:一是320省道宋家塘街区,整个街道绿化、亮化、美化后让人耳目一新,但近期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一些店铺又在路面搭建了简易雨棚,擅自扩大经营范围;一些临街住户擅自改造门面,向外延伸扩建;车辆在人行道上随意摆放;交通护栏破坏严重。

整条街的街面又逐渐凌乱;二是城区各所学校周边游商小贩违规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屡见不鲜,上下学时段车辆拥堵不堪。

针对存在的现象,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建议县城管执法局、建设局联合执法,对乱搭乱建的商铺、住户加大整治力度,限期拆除;二是对占地经营、乱摆乱停乱放的城市乱象及时遏制严查,要充分发挥城管执法人员的督查管理作用,不要在微信上再出现城管与小贩和谐共存,互不干涉的图片;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公益劝导岗,引导广大居民文明行车、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好城市的环境。

 

 

 

 

关于加强治理乱搭乱摆美化城市环境的建议回复

 

王鸿飞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乱搭乱摆美化城市环境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办理,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县治违办于201711月针对该区域乱搭乱建开展治违专项整治,共拆除雨棚30余个,违章棚架20余座,320省道宋家塘街区沿线违章建筑按整治标准已经基本整治到位,后期加强对该区域执法巡查,维护整治成果。2018625日再次到现场检查,发现无乱搭乱建反弹现象,有两处门店存在出店经营现象,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经营户进行劝导,经营户非常配合,表示将自觉改正占道经营行为。目前,我局尚未接管该区域的日常秩序管理工作,该区域的主管部门为县城北经济开发区,在市容秩序日常管理中,如果该区域主管部门县城北经济开发区如需我局协助,我局将不遗余力予以全力支持。

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我局一直非常重视,每年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都不下10次,并在2015年起成立了专门的整治工作组,协同联校、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工作。特别是从20174月起,我局主动协调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强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余台次,依法查处违规设置饮食摊点500余个,将城区15所学校周边门店出店经营及100米内的所有摊点全部取缔到位,周边报刊亭全部拆除到位,校园周边摊贩食品安全隐患全部排除。

为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我局与城区各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在上放学时段安排专人值守,校园周边游商小贩、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基本杜绝因摊担占道而影响交通事件。

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十分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邵东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6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