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法治政府建设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加强对摩托车、三轮车、 电瓶车交通管理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9 16:4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关于加强对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交通管理的建议

县人大代表贺长城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县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拥有量不断增加。但由于驾乘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无论在城区还是乡村,往返乱窜,抢道、闯红灯、超速超载,导致交通事故时常发生,甚至生命不保。

为避免或减少此类交通事故,给邵东营造一个良好、平安的交通环境,建议加强对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的交通管理,强化车主实名登记、上牌制度、增加违规人员的违规成本。

 

 

 

关于加强对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交通管理建回复

 

贺长城代表:   

您在县人大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交通管理的建议”的建议案已交由我大队办理。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大队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并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您的建议,交警大队加强了对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的管理整治,主要釆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交通宣传。大队釆取了多项措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安排民警上路对广大摩托车等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二是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三是通过邵东电视台、《今曰邵东》等媒体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出动宣传车120台次。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今年以来,交警已开展摩托车、三轮车等专项整治行动12次,共查处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等违法行为2000多起,其中无证驾驶520多起、违反规定载人340多起、闯红灯等违法行为360余起。形成了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感谢您对交警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邵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8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