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高质量发展 > 民生及公益事业信息 > 就业创业

让库区移民富起来——邵东市移民创业园正式入驻!

发布时间:2021-01-21 11:33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邵东市移民创业园正式入驻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邵东市政府办、财政局、水利局、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邵东市移民创业园位于邵东生态产业园绿汀大道以东、长冲坪路以南、双兴路以西、云山路以北,编号F-48-1-1的地块。邵东市移民创业园规划分两期完成,第一期购买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27#栋、18#栋和20#栋标准化厂房,绿汀大道商住配套楼3#栋,总建筑面积23016.22㎡,定名邵移大厦。一年来,引进了中亿纺织、德美农业、金昭阳油茶有限公司、醉貂蝉等4家企业,年预计解决160名移民就业,收取厂房租金105万元。值得一提地是醉貂蝉食品有限公司,从过去辣椒酱加工“小作坊”,一跃成为了如今年收入600万元的高端真空包装生产加市场运营一体化的企业。 

为认真做好新时代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邵东围绕“将移民资金变成移民资产,移民资产变为移民资本”的工作思路,遵从绝大多数移民意愿,整合到县移民后扶资金,创新移民利益联结机制,“跨时空”使用后扶资金,购置了湘商产业园内的标准化厂房,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成立了邵东邵移物业有限公司,将股权分配给300人以上移民重点村以及82户三峡移民,产权归入股村集体所有。由邵东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代持上级部门所投入的产业引导资金所占股份,由23个300人以上移民重点村所在乡镇代持以该村移民人数为基数所占的股份,由邵东市巴山移民置业有限公司代持82户三峡移民专项资金所占股份,发展物业经济,引进移民产业,收取厂房租金,开展移民培训,奖励移民就业,统筹推进移民产业转型升级,拓宽移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邵东已成功争取水利部和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