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14 14:35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全市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守望相助,“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党徽金”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正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久违的“烟火气”逐渐回归。在这里,我们要向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道一声辛苦!向主动参与、配合支持抗疫的每一位市民朋友说一句感谢!

成绩来之不易,防控不可懈怠。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尚未解除。我们正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快准严实细”,团结依靠广大市民朋友,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还要请您多一份理解和自律,非必要不出邵,非必要不返邵。自觉减少流动,少出行,不聚集,坚持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需要广大市民朋友齐心协力、共同担负起防疫责任。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打疫苗、两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常扫码(逢进必扫),就是最好的担当;您主动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听从指挥、有序排队、应检尽检,就是最实的支持;您加强健康监测,服从隔离管控、不信谣传谣、不私自容留接送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主动举报违反防疫措施的行为,就是最大的贡献。携手共进,少您不行;同心抗疫,非您不可。您的理解和信心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您的支持与配合是我们尽早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的最强力量!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任何麻痹大意和放松思想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在外工作和生活的乡亲乡贤要大力支持家乡防疫工作,非必要不返邵。身居非高风险区确需来(返)邵的人员,应提前3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报备,且同时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邵。入(返)邵后实行三天两检。对隐瞒、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以及不配合防疫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诊所、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现发热病人和需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顾客,须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并及时上报;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参与群防群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邵东疫情防控屏障。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