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关于在邵东市城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09:02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邵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1023日至25日,在邵东市城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区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对象

邵东市城区(含城乡结合部)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

二、核酸采样时间

1.邵东市城区居民区域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

第一轮202210237:00-12:00

第二轮202210247:00-12:00

第三轮202210257:00-12:00

2.邵东市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

第一轮2022102314:00-17:00

第二轮2022102414:00-17:00

第三轮2022102514:00-17:00

三、核酸采样范围及地点

1.两市塘、宋家塘、大禾塘三个街道所辖城区(含城乡结合部)设置的179个核酸采样点(详见附件),居民根据采样点覆盖区域就近采样。

2.学校师生员工采样点由各学校统一安排。

3.黄码人员请到专设的黄码人员采样点(详见附件)采样,红码人员请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健康管理。

4.风险岗位从业人群与重点行业人员按照原定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四、注意事项

1.广大居民要主动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应检尽检,按照属地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主动扫“场所码”(未携带智能手机的人员请准备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过程中请自觉遵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保持2米以上距离,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请在48小时后到冬华医院、华诚医院完成核酸检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慢性病患者、卧病在床等人员,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向村(社区)报备。

4.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信息发布,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对拒不参加、不听从指挥、干扰甚至阻碍核酸检测,或恶意发布不实图片、视频及不当言论者,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5.区域核酸筛查不单独出具检测报告,核酸检测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要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实施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弹窗提醒,并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管理,限制出入公共场所。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