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致邵东市城镇规划范围内不动产业主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04-23 11:21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广大不动产业主:

您好!我市自2020年7月全面启动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化解办)坚持按照“两清两合格”土地权属清、相关税费清、房屋质量合格、消防安全合格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全市广大不动产业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化解工作,一大批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证的项目得以解决。为进一步巩固行动成果,全面推进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化解推进年活动,现将化解工作有关内容告知如下:

一、化解范围

凡是2021年12月31日前,城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已建成且投入使用的项目(房屋),因各种历史原因(立项、规划、用地、建设、消防、竣工等手续不全,建设单位注销、失联等)造成相关权利人无法办理登记的不动产。

二、化解类型

(一)居民自建房(含安置房),若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即可申请:一是有土地权属来源、无规划许可或有规划无相关验收意见的,且不影响城市总体规划的;二已办规划手续或有《房屋产权证书》、但无土地权属来源的;三是没有权属依据、或权属依据不完整的,但属于老城区范围内、符合城市统一规划的自建房;四是已办理好房屋产权证后,未经批准擅自改扩建的;五是关于原分散登记时形成的房屋、土地信息不一致、项目宗地建设或界址不清的。

(二)单位集资建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含国有改制企业的联合建房),由相关单位统一申请,根据当时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文件规定办理(改制企业由新接管单位或上级管理部门统一申请,完善相关手续)。

(三)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无资质开发项目)以小区为单位,由开发商牵头(开发商失联或灭失的,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牵头)负责完善相关手续。

三、申请时间和地点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符合上述化解范围的业主们,请到化解办申请办理。地址:邵东市原龙城宾馆八楼(兴和大道328号),咨询电话:0739—8989109。

广大不动产业主们,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明确责任、分类处理,简化程序、便民利民,严格要求、规范行为”的原则,积极解决好这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希望大家抓紧政策机遇,在截止时间内主动到指定地点按程序申请办理。在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可能会因相关手续不全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我们将秉承依法、规范、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推进化解工作,还请各位业主多点耐心、多点包涵,与我们一道把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好!

邵东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