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关于进一步做好红(黄)码人员管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14:44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邵阳市城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导致我市赋“红黄码”人数激增。为切实做好市民健康码服务,强化风险人群健康管理,现就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立即报备处置存在以下几种情况被赋红(黄)码的,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带好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

(一)近14天内在邵东市辖区内居住人员;

(二)近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

待核实赋码、行程情况后,由村(社区)发放防疫承诺书,本人签字确认后由村(社区)统一交付乡镇(街道、场),由乡镇(街道、场)向邵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核准后由市疾控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转码,属于机关单位公职人员的,与所在单位签署防疫承诺书,本人签字确认后,由所在单位统一交对应行业主管部门,再由行业主管部门与市疾控中心对接,完成转码。

二、做好健康管理。所有红(黄)码人员在转码结果未明确之前,按要求做好隔离措施,不得随意流动,不得随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单位、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按属地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异常情况立即处置、报备。

三、坚持常态防控。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出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避免在密闭环境中逗留,减少暴露机会和时间;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防病能力。

                                

邵东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

2022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