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速看!寒假放假时间公布!

发布时间:2020-12-25 16:32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前后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学期定于2021年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七)放寒假2021年上学期定于2月25日、26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报到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开学上课本学期放假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好期终考试工作考试时间不得早于1月21日放假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对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针对寒假期间的气候特点,重点加强用火用电、乘车乘船、防冰冻、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学生离校事宜;各校要全面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放假后,所有校车一律停运、封存,并做好开学前的维修保养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安排寒假期间工作,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严格控制假期作业量,确保学生在假期有充分休息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要充分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孩子的假期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指导和帮助。

  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高度重视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假期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排查与报告。教职员工和学生出省旅居需进行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通知》明确,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严禁违规组织招生考试,全市所有初中学校不得组织或委托任何教育机构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不得单独或与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全市所有高中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自行变更放假和开学时间,如遇冰冻等极端天气,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适当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