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邵东:对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施猛药”“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0-12-19 09: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戴联欢 王建云 赵志明 报道)12月18日,邵东召开全市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廉洁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再施猛药、再出重拳,持续开展违规征订教辅等12类损害群众利益顽瘴痼疾的集中、系统整治,违规违纪行为要“零容忍”、廉洁学校创建要“全覆盖”,营造一方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推动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邵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贺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教育发展改革取得的一系列耀眼光环背后,个别学校和少数教师违规征订教辅、违规补课、借课后辅导名义乱收费、违规参与商业进校园活动、违规输送生源收取好处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久拖不治、久治不绝,损害了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了群众的获得感,挥霍了人民对党的信任、对教育的信赖、对教师的尊重。
    贺铁民强调,要用抓高考、抓化解大班额、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力度和高度,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突出治理重点上出实招、在压紧工作责任上求实效、在加强自身修养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上谋长远,以优良的党风教风带动民风学风向善向好。要抓住创建廉洁学校这股浩荡东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的机制体制,通报曝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并实行“一案双查”,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转变,实现廉洁单位的全覆盖,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师德是教育的第一标准。在教师待遇明显提高、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纯粹教育初步形成的基础上,纵深推进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心已决、其景可期。
    罗中安指出,对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党和国家有明确要求,人民群众有强烈呼声,要抓住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聚焦整治重点,坚持实事求是,立即开展“全面、深入地自我体检”,以“零容忍”的态度从快从严查处惩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分享教育发展改革红利。




    会议由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严林主持。
    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肖凌皓总结回顾2017年9月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他强调,要以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重点整治教育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肖凌皓表示,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毫不手软正风反腐,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露头就打。要坚决查处一批“管教吃教”和“从教吃教”典型案件,做好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工作,坚持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警醒广大教职员工,营造一片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纯粹教育新气象。

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肖湘宣读了巜关于4起教育系统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大禾塘街道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志宏,廉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阳维初,城区三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庆洋,城区一小教师刘娜等人作表态发言。




    各市直学校副校级以上成员,督学责任区全体人员,乡镇(街道)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城区学校副校级以上成员,各民办学校校长、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和乡镇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