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湖南将实施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18 17:37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据湖南日报消息,扎根乡村的中小学教师评职称有专用通道了!近日,湖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印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我省首次实施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有关事项。

  根据《通知》,我省将建立相对独立的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体系,设置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中级职称。符合申报条件的资深乡村教师都享有“直接评聘为基层高级教师”的权利。

  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以下简称“基教高”)设正高级和副高级,名称分别为基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基层中小学高级教师;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中级职称(以下简称“基教中”)设中级,名称为基层中小学一级教师。基层中小学岗位乡村教师职称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单列,不占当地专业技术中级、高级岗位结构比例。

  资深乡村教师职称制度的教师实施范围包括在乡村学校从教累计满30年的男教师、满25年的女教师,且申报当年年底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2年、申报时仍在乡村学校任教,目前还是中级职称、符合评审条件标准的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