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皇帝岭林场

邵东市财政支出项目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财政支出项目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单位职能:1、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地方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建设、保护国有林地、林木、湿地资源,受县林业局委托打击滥伐盗伐林木、乱占滥挖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3、负责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以及森林资源培育工作。4、负责国家重点公益林和省级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5、负责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搞好林区社会稳定工作。6、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立项依据:邵财预[2022]1号
项目实施主体:邵东市皇帝岭国有林场
项目实施计划及主要内容:按月申请计划,支付非财政统发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运转开支等。
(二)项目预算情况:项目资金年度预算资金144万元,主要用于非财政统发人员工资及所有运转开支。
(三)项目预期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确保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正常发放,社会保障经费按时缴纳、单位正常运转。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根据非统发人员人数,按全额与差额标准预算,该项目预算金额为144万元。
(二)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预算执行率100%、项目预算资金没有结余或超支等情况;
(三)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没有虚报、冒领、挪用资金,没有超出项目预算范围开支;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管理项目资金,让项目资金效益更大化。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机构与职责落实情况:项目组织机构财务室,各部门各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不相容岗位职责分离。
(二)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已建立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
(三)项目组织管理落实情况:申请支付事项按审批程序进行逐级报批,财务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出纳认真复核,按规定资金支付方式进行资金支付。
四、项目绩效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将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对比,从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对项目绩效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单位严格控制资金使用,杜绝不浪费不违规支出,成本控制率100%。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按月申请,财政监督审批。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单位职工工资及五险一金能按时发放、缴纳,但随着工资的增加、保险缴纳基数上涨等原因,这一项目资金在工资发放、保险缴纳完成后,剩余资金用于单位运转,存在一定的缺口。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有效地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职工满意度达到96%,但资金还存在缺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继续参照上级相关文件管理,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财政监督审批,做到最大使用效率。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建议财政局能根据工资调标、社保缴费基数上调等因素,增加项目预算资金。
10、皇帝岭林场2022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