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 30 期

发布时间:2014-05-14 14:3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0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5 9

 

邵东县“五制五保”、立行立改——

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邵东县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及时汇总梳理,并在问题交办、问题落实上狠下功夫,通过“五制五保”,严督严办,立行立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交办整改事事有着落,群众反馈人人能满意。

问题台帐制——确保群众意见件件有记录该县采取单位或个人上报、督导组归集、教育实践活动办统一梳理的方式,对县委常委“六进六问”活动、全县“三联二访一帮”活动、调研走访、接待来访、征求意见箱、举报电话、网络邮箱等多种形式收集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帐,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个个都上报,个个被收集,个个进台帐。根据交办方式的不同,分别建立专项整治项目台帐和个案交办项目台帐,明确交办人、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理期限、反馈登记、销号登记、满意测评情况等项目。截至目前,该县共收集意见建议13627条,经过合并汇总,共梳理出“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项目10大类45项共计312条,个案交办项目563件,一一入帐登记,跟踪记录办理情况。

专项整治制——确保“四风”问题个个抓落实该县印发了《邵东县开展“四风”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立行立改,整章建制。将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违规设置“小金库”和乱收费等“四风”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每一项问题的整治都要做到“五有”,即有工作目标、有责任主体、有推进措施、有检查评估、有完成时限。针对群众反映城乡低保存在个别“应保不保、该退不退”的问题,该县召开了城乡低保和危房改造问题立行立改工作会议,确定今年五月为“城乡低保、危房改造专项治理月”,部署全县城乡低保和危房改造项目的地毯式清查工作;并成立专项督导组,督查所有乡镇场办,抽查50%以上的村;针对行政审批效能低下的问题,出台了《邵东县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为规范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置,出台了《邵东县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为规范公务接待,出台了《邵东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还推出了《关于乡镇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县直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系列制度。

个案交办制——确保合理诉求次次有着落该县印发了《关于实行群众反映问题交办制度的通知》,对于不能归集到专项整治项目中的个案问题,由交办人填写《交办单》,由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登录台帐、统一交办,并建立“跟踪催办、及时反馈、办结销号”工作机制,督促落实“四办”,即公开承诺实办、事务全程代办、定期驻村包办和加班加点快办。县委书记黎仁寅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环境卫生、城市环保公厕、城乡安全饮水”等十六个民生难题后,当场一一交办,并分别在一周内落实办理举措;各职能部门相继展开桶装饮用水和农村垃圾处置及药品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班额”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给予政策引导,组织多方推动,投资3000万元的昭阳小学破土建设,并吸纳人大代表、爱心人士刘国忠捐资1000万元,预计学校九月份投入使用,“大班额”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针对文化体制改革遗留问题,县委宣传部经过积极努力,有效解决了电影公司改制后退休职工的生活难题和在职职工再就业的难题,18个退休职工听到反馈意见后一齐鼓掌。

督查督办制——确保落实责任处处见实效一是严把督导关,充分发挥县委督导组的作用,将问题整改交办工作列入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二是严把检查关,县委常委、活动办专项治理组、县委督查室、县纪委作风办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掌握整改交办进展情况,对落实任务不到位或效果不好的,推倒重来;对任务未按期完成或效果不明显的,不得允许进行总结评估。三是严把通报关,县活动办将各部门问题交办落实情况和专项督查、检查情况向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送阅,并定期或不定期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四是严把追责关,对整改办理工作不力的,通过约谈领导、发督办函、专题通报、媒体曝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移送有关部门依法依纪查处等形式进行追责处罚。今年四月,县委书记黎仁寅、县纪委书记袁胜良相继带队深夜暗访检查网吧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全县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全县目前已对交办事项督查300余次,对专项整治项目大范围抽查70多次。

反馈测评制——确保办理结果人人都满意。交办问题时,该县根据问题难易程度,确定办理时限,办结后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对单个部门不能解决的难题,可以要求活动办协助,联动办理。活动办还将对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对测评不满意的交办事项,责令原承办单位重新办理,直至群众满意为止。群众满意了,交办事项才能销号。针对群众反应的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水东江镇党委政府在财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投资8万多元为10个村发放安装了200多个自主设计的小型垃圾焚烧桶,并规划“一事一议”资金投入,在8个村建设“三合一”垃圾处理池,有步骤有规划地完成全镇的卫生基础设施,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群众反映县城北苑、南苑两个广场的绿化亟待整修,县开发区接到交办意见后,投入100余万元,购回近千棵绿化树种,将广场装扮一新,居民在绿树葱葱、生机盎然中齐声叫好。截止目前,563件整改交办项目件件有回音,事事落实了具体办理措施。其中,群众对193个办结事项的满意率达100%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细云、桂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

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市驻邵单位党委(党组),县委各督导组。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5 9 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