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 25 期

发布时间:2014-04-30 23:3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 25 期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4 月 28
 
卫生局解决群众看病难         
 
            4月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益林在皇帝岭林场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过程中了解到该林场群众存在看病难的问题之后,要求卫生局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群众所需就是最高宗旨,4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局局长谢光远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及简家陇乡卫生院负责人来到皇帝岭林场现场办公,商讨解决该林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皇帝岭林场距县城38公里,下辖3个行政村2000多人中有常住人口约700余人。2013年10月该林场卫生室乡村医生考取了县城医院以后,林场村民看病需要跑到5公里以外的高桥卫生院就诊,极不方便。谢光远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现场办公,协商制定了解决方案:
一是在2014年全县卫生技术人员公开招录时,对林场卫生室单列一名招考名额,编制挂靠简家陇乡卫生院,规定招录后承诺服务不少于5年。二是在2014年全县乡村医生本土化培训仅有的4个指标中分1个培训指标给林场,在当地居民中挑选合格的候选人参加考试择优录取。三是上述人员未到岗前,暂由简家陇乡卫生院安排骨干医务人员到林场卫生室坐诊,并保证在2014年5月安排到位。                                
 
两市镇中心学校开展”“百千万”活动
 
      自4月21日起,两市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在全镇各支部、各学校开展“百名党员千名教师万家走访”活动。
         此次“百千万”大家访集中活动为期两个月,对象覆盖各校所有年级、班级。重点对象是留守、孤儿、单亲、残疾、学困、贫困等六类学生家庭。党总支要求支部领导、校务会成员上门走访覆盖3个以上班级不少于15人;党员教师上门走访覆盖2个以上班级不少于10人;所有班主任走访本班全体学生,任主课的教师要走访所任教班级人数的30%以上。大家访还规定走访教师主要登门走访,并写好《大家访手记》,要求走访教师做到访前留心、访时留意、访后留记。要突出重点,做到“六必访”;要落实内容,做到“六必进”;要讲求实效,做到“六必知”;要遵守纪律,做到“六必禁”。
          4月25日,中心学校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决定开展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主题进行大讨论。要求全体教育人正确认识这一主题,全力克服自身的“四风”问题,树立浩然正气,提振教育全面跨越发展精气神。
 
县中医院推行首诊责任服务承诺制
 
 “我郑重承诺:认真执行首问、首诊责任制,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按规定时限办结……”4月17日,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向医院递交了“医德医风建设承诺书”,将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县中医院自3月份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行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以思想作风建设促进行业作风建设,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制约医院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处理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立卫生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医院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显示屏、网报宣传栏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制作宣传栏1期,在医院网站、院报活动专栏刊出活动稿件10余篇;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和“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内容”发布于医院内网,要求广大党员群众参学参考。
  该院还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对医院食堂质量和双休日不能办理出院结算等具体问题及时整改,回应群众呼声。
 
县运管局开展“三问”大讨论
 
4月18日,县运管局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怎样做群众贴心人”开展专题讨论。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会。
         会上,全体党员都发了言。大家敞开心扉,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想法与体会。大家认为,能不能做群众工作,会不会做群众工作,是一名党员所必备的最基本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要想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从自身做起,消除与群众的距离感,与群众打成一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着感情,干好工作。一切为群众着想,关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真心实意做群众的朋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一是放下架子,带着真实的感情为群众服务;二是继承传统,保持简朴的生活作
风;三是深入一线,扎扎实实工作;四是勤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细云、桂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
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市驻邵单位党委(党组),县委各督导组。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年 4 月 28 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