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8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2010年10月15日印发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砂石镇以远程教育为支点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砂石镇党委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通过完善网络、搭建平台、拓展服务功能等方式,在全县率先实现远程教育网络全覆盖,为党员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站点建设,为创先争优活动“铺路”。一是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镇远程教育办公室对全镇所有的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各站点的运行情况登记在册,建立台账。针对部分站点设备老化、运转不正常等问题,镇远教办积极与县远教维修站联系,组成技术小组分别深入到各远程教育站点,实地检修设备,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网络畅通。为解决部分村不能上网或者网速较慢的问题,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精神能及时通过网络深入人心,镇党委积极向上级争取,将本镇纳入全省信息化建设示范点工程,进一步促进了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和工作开展。到6月底,该镇在全县率先实现村村通光纤,确保了网络的全覆盖和高速度,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树立先进典型,为创先争优活动“导航”。镇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坚持用先进典型引领和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镇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在远程教育站点设置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对专栏内容及时进行更新维护,确保活动内容常看常新。同时,重点引导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科学发展创先争优》专栏,注重用先进典型感染人、激励人。镇党委还将今年七一评选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刻录成光盘课件,发放到各村站点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抓好教育培训,为创先争优活动“充电”镇党委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的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和大学生村官的资源优势,把红星视频应用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来抓。镇远教办要求各终端站点科学合理制定月学习培训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以经济发展、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等相关知识为重点,定期开放站点,积极开展教学辅导。今年来,该镇红星视频应用得到了大大加强,应用积分9月底达到21万多分,学习总时长为260小时。结合红星视频的学习,该镇还组织农村致富能手和各类技术人员开展讨论交流和实地辅导,使广大农村党员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党员的“争优”能力和致富本领。(袁能红、朱莹婷)

县农机局创先争优重实效

县农机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与服务农民、服务机手结合,以工作实绩践行自己的承诺,用工作实绩争当“农机先锋”,真正让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督查。县农机局成立购置补贴督查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督查职能,加强对补贴资金的管理。该局采取与购机农户电话联系、下乡和基层农机站人员一同走访督查等方式,对上半年所发放的农机补贴资金进行全面督查落实,对所有的购机户进行一一核对,并对农户宣传国家购置补贴政策,使我县的农机购置补贴实现了阳光操作,真正使国家补贴资金落到实处,让农民受益。

二是开展拖拉机送检下乡活动。由于路途遥远,来往不便,因此拖拉机年检年审一直是基层机手的烦心事。县农机局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把年检年审送下乡。该局与电信公司联系,通过手机信息,把年检和法规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及要求、收费标准编写成温馨短信,滚动发送到机手手机上,共发送手机短信5000条。同时,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到每个乡镇为机手办理车检服务,为机手节约了大量时间和费用,深受机手好评。

三是组织农机服务队上门服务。在双抢前后,县农机局组建农机作业服务队,与农民签订作业订单500份、合同面积3500亩;组织技术员上门为农户提供水稻收割、机插秧指导和农业机械维修,为农户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了农机化发展。抗旱期间,县农机局先后组织技术力量8000多人次,投入提灌机械2万台套,为全县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减少了群众的损失。(李强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