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创先争优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第22期  印发时间:2010年12月1日<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县人大办:“一带二促三激”助推创先争优

县人大办坚持“一带二促三激”,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从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入手,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了深入。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示学”。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十分重视学习,并率先垂范。刘细云主任在工作之余撰写理论文章30余篇,其中“科学发展观漫谈”系列文章被各级刊物采用;《坚持体制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坚实的步伐,铿锵的足音》等入选《中国人大年鉴》;《山沟里走出的人民音乐家》入编《当代湖湘文艺人物》一书。他在随团考察欧洲期间,边参观边学习边思考,写下了《欧洲考察日记》。今年10月,他应邀为县中青班讲授题为《欧美文明拾零》的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常委会其他领导也带头学习,为机关干部树立了好榜样。

二是想方设法“促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定期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结合“五五”普法、禁毒宣传教育等活动,坚持“211”学习制度,即:每两月举办一期法制讲座,每月学习一部法律,每周一为机关学习日,加强机关干部对人大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并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学习文秘、财会、电脑、车辆维修等知识。为每位干部订阅200元左右的理论书籍,并经过预赛筛选出3名干部参加全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知识抢答赛。6月下旬至7月上旬,常委会副主任曾益谦带队,赴重庆市渝北区、青海省互助县等地考察,向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此外,还有计划分批次派出干部参加省、市、县各类业务培训,让大家开阔视野,更新观念。

三是严格考核“激学”。把干部学习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作为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实行定期检查,将其纳入目标管理。通过办公室和机关党支部的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是一种责任、一种享受。今年,机关干部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工作体会50余万字,在各级刊物发表通讯文章数百篇,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党性原则和公仆意识。   (申晓平、袁俊杰、李周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