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第1期

发布时间:2011-07-10 10:5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刘俭民 张亦斌 张平华
分享到: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全县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7月14日,我县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我县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行宣传动员。县领导周国利、谢益林、周平、张映梅、金晚球、刘军、戴少一、袁胜良、刘昆怀、杨修文等出席会议。

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党领导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破解难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奋发赶超、富民强县的根本保证。为了确保此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我县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推进理论学习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示范性中心组建设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和调研;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全县干部中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大走访活动;在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上开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专栏;组织一次专题电视知识抢答赛;组织干部培训和理论考试;开展“五学五比”活动;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三湘读书月”活动要求,确定每年11月份为我县全民读书月;年底评选表彰优秀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标兵。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础工程,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示范工程,作为推进理论武装战略任务的重点工程,作为“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奋发赶超”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持久的建设,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牢固树立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意识、创先争优的竞争意识、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认真做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映梅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报告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化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的紧迫任务、是推动我县又好又快发展决定因素上的高度上,深入领会活动实质。二是要立足发展实践、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细化学习内容、优化学习载体、强化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效果,增强促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三是确保工作实效,合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制度约束,在全县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员干部学习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