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县总结讲评“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0 13:1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张军 李丙刚
分享到:

      10月28日,“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讲评会在县会议文化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组长周国利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艾方毅主持会议,县领导刘社卿、刘细云、王定松、申桂荣、谢益林、何小群、金晚球、刘军、戴少一和市纪委行政效能监察室主任、市政府行政效能投诉中心主任、市优化办副主任汤建武在主席台就坐,其它县级领导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社卿对“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进行总结讲评。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将今年优化经济环境主题确定为“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主要内容是“四比四看”,即比干部作风看谁过硬、比政务公开看谁到位、比服务企业看谁尽力、比创建经验看谁最好。这一活动是继“营造好环境,共谋大发展”、“优化经济环境年”和“访企情,解企难”活动之后开展的又一重要活动。活动中,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四比四看”的总体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做了大量工作。随着活动的扎实开展,各单位作风不断好转、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措施得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县优化经济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活动中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思想认识不高、干部作风有待改进、为民办事有待公开、执法行为有待规范等问题。 
      会议指出,“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仍然是一项复杂、艰巨、长期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政府出台的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心全意为企业搞好服务。要加大社会监督和案件查处力度,对破坏经济环境的案件要坚持发生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
      周国利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发展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经济要快速发展,必须要有优良的发展环境做保障。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优化经济环境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干部群众的经济环境意识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项目投资吸引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是和先进地区比仍然有较大差距,我们必须狠下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措施,切实优化经济环境,让基层群众和投资者更加满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周国利指出,今年我县开展“我为优化经济环境做贡献”活动效果显著,我们要对活动进行认真盘点,自觉进行查漏补缺。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优化经济环境工作必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我们要真正把经济环境看成是生产力,真正把优化经济环境视为政府的第一职责,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塑造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
      周国利强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关系到我县发展大局,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要完善政务中心运行机制,提升服务质量;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工作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带头执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经济环境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周国利要求,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任务明确,关键在于抓具体、抓落实、抓深入、抓成效,各职能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的素质教育,自觉树立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要深入查找影响部门形象,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纪检监察、审计、财政、反贪、优化办等部门要严厉依法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要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惩处到位。
      会上,汤建武就行政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为与会人员讲课。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