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杨桥镇 :念好“四字经”,力促活动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4-07-04 18:1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周远香
分享到:

                      

杨桥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点在“真”、“广”、“严”和“实”四字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扎实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真”字开道,真学真懂出真知。为保证学习“真”,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县里领导专家讲座、一把手上党课、集中交流、案情分析、在线学习、观看专题影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习做好记录,读书写好笔记,学习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态度端正,形成优良学风。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培训11期,专题讨论8次,观看专题影片8部,陪训人员达700余人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已全部完成个人学习笔记一万字,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5篇。

“广”字纳言,广走广听广收集。要求党员干部广开活动大门,让自己走出去,把群众迎进来,和群众亲密接触,赢得群众信任,了解群众需求,听真话,查实情。开展“三联二访一帮”、综治大走访、“访民生、知民情、解民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等特色走访活动,延伸征求意见、延伸谈心活动、延伸走访慰问、延伸“下乡住村”、延伸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5次,走访群众8000人,征求到合理化意见和建议400余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8件。

“严”字律己,严抓严定严落实。坚持优化服务从细节抓起,转变作风从个人做起,立行立改从制度抓起,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首问制、陪同办理制、戴工作牌上岗制、工作去向牌制、夜晚值班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28项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同时,严格督查,根据督查情况撰写《督查通报》,每周例会通报督查结果。对于不遵守机关干部管理制度者,初次进行通报批评,两次本人在例会上进行书面检讨,三次取消年度各类评先评优,并扣除年底绩效考核50%的奖金。

“实”字当头,实心实意出实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实事工作。投入5万元完成辖区内5条河流的垃圾处理,完成城区范围内300余株的绿化工作,着手对东风路口道路进行转型升级改造。糜家村党支部积极为村里维修好塌方渠道,高兴村党支部在村里新建了一座电排。旸新村、远大村、糜家村党支部积极践行“村为主”矛盾调处机制,2天就将非正常死亡事件处理好,从源头上化解了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