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邵东县举行庆“七一”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4 18:1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申湘东 龙新春宋延玲 贺爽 李丙刚
分享到:

红曲悠悠忆峥嵘,党旗飘飘舞昭阳。7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3周年的特别节日。这一天,县委没有用鲜花庆典、高调排场为党的生日庆贺,而是组织县城2200多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服务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党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上午9时,邵东县庆“七一”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员志愿者宣誓活动在县治机关大楼前的兴禾广场简单而隆重地举行。来自县直机关单位6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胸挂圆徽章,整齐列好队,聚集党旗下,听从党召唤。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如意宣读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倡议书。他倡议全县4万多名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当优秀党员志愿者,把“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体现到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丽邵东的生动实践中去。他希望通过集中服务活动,发挥引领作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逐步形成“党员争当志愿者,群众信任志愿者,社会认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县委书记黎仁寅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党员先锋风采,来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建立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是密切党群关系、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需要,是共享共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需要。他指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与“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是一致的。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实践平台,通过组织动员、鼓励支持更多的党员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黎仁寅强调,要在自觉服务中忠实践行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成效;在见微知著中全面体现为民服务的精神,在无私奉献中大力升华共产党员的价值。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力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实现自身价值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营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不断创新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黎仁寅还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93年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为强大动力,利用好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践行群众路线的满意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定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宣誓:“我自愿加入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我承诺:尽己所能,甘于奉献,服务群众,勇于担当,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美丽邵东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邵东县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员、县委书记黎仁寅为县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县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长、县委副书记王定松同志接旗。县委常委会成员为县直机关6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一一授旗。

全县首批2250名党员志愿者在绵长的红幅上庄严签名,表达自己为民服务的心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党员志愿者在县委常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分赴各自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在县城人员相对集中区设六个服务点,分别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六条街道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下午,党员志愿者分别到16个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项目,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