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杨桥镇清理低保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4-06-26 18:2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周远香
分享到:

 

自县里召开城乡低保、危房改造专项清理大会后,杨桥镇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在“两项清理”中清理出不符合吃低保的共208人,危房改造户都修建好了住房,没有骗取国家补助的行为,镇村干部也没有收取危改户的钱,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该镇领导对“两项清理”工作非常重视,县专项清理大会结束后,立即召开了专门会议,就如何搞好“两项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立即制定实施方案,例会上向各个驻村干部传达会议精神;二是召开党政领导会,成立“两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三是召开“两项清理”动员大会,各村村支书、村主任及所有驻村干部参加,传达县会议精神,发放机关资料和表格,要求将规定的动作做到位;四是要求张贴横幅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各驻村干部在镇里的会议结束后,开始下村走访调查,了解低保户家里的情况,组织召开村党支部会议和党员、组长及群众代表大会,对正在吃低保的户及2011年至2013年的危房改造户一一进行评议,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清理,并将结果报告给镇民政办。对于被取消的对象,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防止产生新的矛盾。

66日,镇督查组组织各片交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几户在保人已死亡,但村里没有取消,转给了其他家庭特别困难的人,督查组发现后指出,这是不符合县里规定的,必须先取消,然后再申报。经过整改,对几个死亡的低保户都取消了,对一些条件转好的也取消了。该镇两顺村等部分村实行一年一评,不符合条件的取消,符合条件的申报,使低保更加公平、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