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杨桥镇:立行立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06-26 18:2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周远香
分享到:

“赵书记,我提个意见,希望党委政府能够把我村里这条河流进行清淤”。在杨桥镇合意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上,村民曾女士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合意村的联点领导—镇党委书记赵军畴边听边详细的记录着,并仔细询问河流现状。

会后,赵军畴带领水管站工作人员对流经合意村的蒸水支流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得知,蒸水支流是流经杨桥镇5个村的重要灌溉水源。但由于年久失修,加之部分老百姓不爱护环境,随意将垃圾倒入河里,导致河流淤泥严重,现整个河面不到1.5米宽,严重影响辖区内农作物的灌溉。杨桥镇辖区内所有河流都面临同样的情况,从而导致本就位于衡邵干旱走廊地带,水源稀缺的杨桥镇,每年都有300亩以上的农作物因无水灌溉而减收甚至绝收。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赵军畴立即组织召开党政领导会,大家一致认为:河道清淤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河道清淤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惠民之举,必须坚定不移,立行立改,抓出实效。会上,党委政府决定,虽然财政紧张,但压缩其他开支也要解决这个当务之急,一致同意投资5万元,齐心协力,搞好镇内河道清淤。

会后,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成立专项清理小组,很多老百姓也自发地加入到清淤工作中来。由于干群一条心,仅奋战10天,杨桥镇辖区内5条河流的清淤工作就全部完成。

清淤完成后,赵军畴说,单纯的清淤工作治标不治本,唯有建立落实河流相关管理制度才能保持河流的干净清澈。为此,镇党委政府根据自愿报名的方式成立了河流保护队,轮流安排工作人员在河边站岗执勤,并在河岸上悬挂了保护河流相关制度和宣传标语,对乱丢垃圾的村民进行积极劝导,对屡教不改者,进行适当的罚款。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村民乱丢垃圾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河流又变得干净流畅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