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县政法委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4-06-18 18:1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县委政法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持民意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部署政法工作。县委政法委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谋划2014年政法工作结合起来,部署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队伍作风整治”专项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整个政法工作全过程。

以践行群众路线为主线,转变干警作风。在开展政法系统作风整顿活动中,认真查找和坚决整改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法办案纪律。以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县委十项规定、省委政法委六个严禁等禁令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政法系统明查暗访两次,纠正轻微违规4起,诫勉谈话3人,立案查处1人。在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政法各单位对执法办案中各种收费、罚款、涉案款物处置等行为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县公安局积极推广使用“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县法院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全面推行法律文书上网公开。全县政法各单位进一步做实了群众工作,政法干警进一步与群众接地气、提温度、增感情,着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以践行群众路线为根本,大力整治社会治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县委政法委把践行群众路线贯穿整个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深入开展“顺民意保民安”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以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切入点,既破大案,又破小案,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特别是城乡盗窃案件明显减少。全县未发生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和重大火灾事故,未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