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魏家桥镇村联动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14-06-26 18:2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李奕青
分享到:

 

624日清早,魏家桥镇魏家居委会主任李亚光带领村里的保洁员正在路边认真清理每个死角的垃圾,不少村民自觉地加入了清扫队伍......绿树、路灯、垃圾池依路而建,路平、水畅、灯明,洁净优美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魏家桥镇今年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喜人成果。

从镇里的环境卫生整治到村里的河道溪沟清理、从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到镇村两级卫生保洁员的配备,魏家桥镇镇村上下正掀起一场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

沈家村路段每周逢集市便垃圾成堆,环境卫生一直都是个老大难,如今村里建好了垃圾池,保洁员每天清扫,村民们也自觉将生活垃圾放进了垃圾池。

包留村为创建卫生文明示范村,每家每户都购置了垃圾桶,每天安排保洁员清扫公共路段,专门承包一台拖拉机挨家挨户收垃圾,并建立了专门的垃圾处置场,在村里醒目的地方设置大型的文明卫生宣传路牌。今年村里已投入6万多元建设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在包留村村民眼里,垃圾桶、垃圾池,这些卫生基础设施一增多,他们随地扔垃圾的行为就少了,真正有了人人有责的意识,也在实际行动上实现了村内的绿化、亮化、美化。

 环境卫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抓好必须有长效机制。魏家桥镇在年初即制定了环境卫生考核方案,由主要领导包重点路段、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采取周调度、月评比的方式对村进行长效考核。成立专门的督导检查组逐村逐路段检查并做好记录,一周例会通报,月排名,定期协调推动,经常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工作措施不力、整治不到位的村,镇党委、政府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同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