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自然资源局

邵东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

第一部分  邵东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邵东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负责宣传贯彻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法律法规,依法制定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

10、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4、根据授权,对乡镇(街道、场)及相关部门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

(二)机构设置

我部门内设股室14个: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教育股(加挂党建作风办公室牌子)、行政审批服务股(加挂政策法规信访股牌子)、自然资源监督股、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所有者权益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加挂测绘地理信息股牌子)、城乡规划管理一股、城乡规划管理二股、城乡规划管理三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监督股、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管理股(加挂地质勘查股牌子)。

)单位基本情况:

本部门编制人数为136人,其中在职 136 人,离退休44人。小车编制数0台,实际0台。遗属补助人数5人,房屋面积5856平方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东市自然资源局本级

2、下属二级单位包括:邵东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邵东市征地拆迁服务中心、邵东市土地储备中心、邵东市自然资源修复中心、邵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邵东市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技术指导中心、邵东市自然资源地理规划信息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年初预算数2494.47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94.47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6.4259万元,主要是邵东市自然资源地理规划信息中心新增为财政差额拨款单位2021年人员类社会保险缴费及住房公积金缴费没有纳入部门预算等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494.4793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88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710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320.63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250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66.4259  万元,主要是邵东市自然资源地理规划信息中心新增为财政差额拨款单位,2021年人员类社会保险缴费及住房公积金缴费没有纳入部门预算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494.47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8814万元,占3.56%;卫生健康支出21.7101万元,占0.8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320.6375万元,占93.03%;住房保障支出63.2503万元,占2.5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77.479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81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自然资源地理规划信息中心差额补助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该二级机构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执收成本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交易印花税省石膏矿抽水安保经费207万元,主要用于省石膏矿井下抽水安保工作;卫片执法、拆除违法建筑、规划执法等专项工作经费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及建筑行为的清查和城区规划执法的各项开支;测绘费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办证收费政策减免而实际工作又需要的测绘费用补充;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转费508万元,新增为财政差额拨款单位,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常运行及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级、邵东市自然资源修复中心6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9.1万元,下降57%,主要是机构改革导致的人员编制问题没有解决,致使部分人员(约60人)未纳入本单位2022年预算编制。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3万元,下降30%主要是厉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召开会议计划,会议费预算0万元,无开展培训计划,培训费0万元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办公费287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8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水费2万元,差旅费150万元,委托业务费15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          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22邵东市自然资源局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494.4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4793万元,项目支出1817万元,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81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邵东市自然资源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邵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